福建高考语文(福建考的是什么卷)

2024-04-01 03:28:06

福建考的是新高考全国I卷。

2023福建高考实施“3+1+2”模式,启用新高考全国I卷。福建省普通高考文化总分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和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满分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每门满分为150分,均以原始分计入。

新课标高考卷的特点:

1、更加注重综合素质评价

在传统的高考中,高校录取的标准主要是依据考试成绩,但在新高考中,高校录取的标准还会包括综合素质评价。这就需要考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如社交能力、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等。

2、增加了选择性科目

在新高考中,高校录取的标准不仅会考虑学生的文化课成绩,还会考虑学生的选择性科目的成绩。因此,考生需要在平时的学习中注重选择性科目的学习,如物理、历史等。

新高考模式:

1、3+x模式

此方案为全国通行方案。“3”指“语文、数学、外语”,“X”指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从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2个综合科目中选择一个作为考试科目。该方案是到2019年全国应用最广,最成熟的高考方案。总分750分。

2、3+3模式

第一个“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是3门必考科目,第二个“3”是指从物理、历史、政治、地理、生物、化学六门任意选择3门来学习。语文、数学、外语以原始分成绩计入总分,物理、历史、政治、地理、生物、化学以等级换算分计入总分。

3、3+1+2模式

“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是3门必考科目,“1”是指物理、历史选择1科作为必考,但两门只能选择一门,“2”是指再从思想政治、地理、生物、化学四门任意选择2门来学习。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历史以原始分成绩计入总分,政治、地理、生物、化学以等级换算分计入总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