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土虫(龙骨花根部长白色小虫是怎么回事)

2024-04-01 03:26:37

根部长虫,表明这种虫子很可能是寄生于根部,靠吸取根系的营养为食,还是尽早消灭的好。可以往土壤中施加硫磺,土虫灭,涕灭威,代森锌,甲基异硫磷,辛硫磷等(花市有售),或用敌百虫1:200兑水灌根,都可以在短时间内杀灭或驱逐土壤中的各种虫类。敌敌畏,乐果等药物作为灌根应慎用,以防药害的发生。

家里种的盆花上的虫子会不会寄生到人生上?

可以~ 护花神:最常见的花卉农药,花市 常见的,具体成分不明,闻气味可能 含有阿维菌素。对于一般的害虫效果 不错的,主要是容易获得,是常备药 物。 乐果:内吸性广谱有机磷杀虫剂。 中等毒。吸收并输导至全株。对害虫 和螨类有强烈的触杀和一定的胃毒作 用。在昆虫体内能氧化成活性更高的 氧乐果,其作用机制是抑制昆虫体内 的乙酰胆碱脂酶,阻碍神经传导而导 致死亡。对于各种式口器害虫,如蚜 虫蝉、粉虱、潜叶性害虫及某些蚧类 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对螨也有一定的 防效。对于土壤害虫可以采用灌根的 方式,效果理想。 介必治,速扑杀:速扑杀是柑橘的 专门杀蚧剂,中等毒。对多种蚧虫有 高效,有胃毒、触杀、内渗作用,杀 虫谱广,包括多种刺吸性、食叶性、 钻蛀性以及潜道、卷叶害虫;因其药 液能渗人植物组织,耐雨水淋洗,持 效期较长,对蚧虫类,尤其是对盾蚧 的防治效果更明显。鉴于速扑杀网上 不容易买到,介必治是它的替代品, 记得买国光牌哦。 呋喃丹,小绿药,土虫丹:三者都 是土壤杀虫剂,缓释作用。可以预先 混土,或者挖坑埋入,撒于土表都是 可以的。对于土壤的各种害虫,例如 地老虎,根粉,小黑飞的幼虫,各种 线虫都是有杀灭的作用的。用来防治 根粉,应该结合速扑杀或者介必治来 灌根,而后在埋入药物。 各种菊酯类杀虫剂:基本都是广谱 杀虫剂,低毒。对于各种害虫均有良 好的防治效果,对人畜危害小。较适 合家庭使用。 吡虫啉:吡虫啉是烟碱类超高效杀 虫剂,具有广谱、高效、低毒、低残 留,害虫不易产生抗性,对人、畜、 植物和天敌安全等特点,并有触杀、 胃毒和内吸等多重作用。害虫接触药 剂后,中枢神经正常传导受阻,使其 麻痹死亡。产品速效性好,药后1天即 有较高的防效,残留期长达25天左右 。药效和温度呈正相关,温度高,杀 虫效果好。主要用于防治刺吸式口器 害虫。例如蚜虫。

1、虫子不会寄生到人身上,虫子生在花上是因为花的某部分可以供虫子食用,而人身上没有它们可以吃的东西。

2、预防花生虫,就要防止虫子在花上繁殖,虫子一般是蝴蝶或蛾子产卵孵化而成,不让蝴蝶或蛾子接近花产卵就行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