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和金桂哪个好(我家的桂花开了(北方))

2024-04-01 03:24:04

各有各的特点,金桂花深**.银桂花乳白色. 丹桂花赤**.四季桂一年四季都开花,但它的花稀稀拉拉,香味清淡.不如一年只开一季花的桂花花满枝头,芳香四溢.价格也较高.个人喜好不同,花的特点也不一样,所以不能说那个好,哪个差,因为同样的桂花因品种不同,价格相差也很大.

金桂更适合泡茶。

制作桂花茶需要采集新鲜的桂花,最好是在桂花的盛开期,采摘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可以伤到花朵,需要轻轻地采摘。桂花的种类大致上分为四种,分别是四季桂、银桂、金桂、丹桂,其中的金桂做出来的桂花茶最好。

桂花茶的制作:

把采集完的桂花铺在干净的布上,记住下面要铺上一层准备好的茶胚,按照茶胚与桂花比例来确定每层的桂花多少。每一层都要按照10:3比例来,之后形成的桂花堆上面也要盖上一层茶胚。在窨花的时候要保持室内温度不能低于20℃。

已经堆好的茶堆不容易散热,当茶堆的温度超过40℃,要把茶堆铺开来使温度下降,还需要把茶堆翻一次,加快它的散热速度。当温度下降到30℃以下,就需要平铺的桂花茶再次聚拢,开始第二次窨花。

过一段时间,等到桂花萎蔫以后,用手摸下茶胚,如果茶胚外表光滑,不发硬且不粘手,这时候窨花就可以结束了。就可以把茶堆铺开,把里面已经萎蔫的桂花挑出来扔掉。

在制作桂花茶的时候,茶胚不仅吸收了桂花的香味,并且也大量吸收了桂花中的水分,刚窨花完的茶胚水分含量可以达到15%,这时候要快点对茶胚进行脱水,使水分下降到5%,避免茶胚发霉,做完这些,桂花茶也就做好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