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是什么做的(淀粉是什么粉做的)

2024-04-01 03:21:07

淀粉是绿豆、马铃薯、小麦、甘薯、木薯等农作物加工制成。淀粉是由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高分子碳水化合物,基本构成单位为α-D-吡喃葡萄糖,分子式为(C6H10O5)n。淀粉是细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储藏形式,有直链淀粉和支链淀粉两类。淀粉具有颗粒不溶于冷水、糊化、回生等物理特性。

淀粉是绿豆、马铃薯、小麦、甘薯、木薯等农作物加工制成。淀粉是由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高分子碳水化合物,基本构成单位为α-D-吡喃葡萄糖,分子式为(C6H10O5)n。淀粉是细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储藏形式,有直链淀粉和支链淀粉两类。淀粉具有颗粒不溶于冷水、糊化、回生等物理特性。除食用外,其在工业上用于制糊精、麦芽糖、葡萄糖、酒精等。

1、淀粉的原料可以是一般的面粉,也可以是豌豆、绿豆、红芋、洋芋、蚕豆等含淀粉较多的豆类和块根块茎类食品。

2、如用面粉来取淀粉,可先在面粉中加些水揉成团,然后加水洗,将洗出来的白色液体倒入布口袋中过滤,留在袋中的粉末晒干,即是淀粉。如用豆类或块根块茎类来做淀粉,则可把豆类浸泡,然后磨成浆,再过滤,去渣。

3、再将液体沉淀,出来的干粉即是淀粉。块根块茎类只要洗净,切碎就可照上法加工。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