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鹰椒(小米辣究竟是什么辣椒啊)

2024-04-01 03:18:06

小米辣是三鹰六号,从日本引进的一个品种。

日本三樱椒是日本枥木县的一个农家品种,在日本称为“三鹰椒”或“枥木三鹰”。1976年天津市从日本引进,定名为“天鹰椒”,1987年通过天津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

河南省1976年从日本引进,定名为三樱椒。1988年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了《日本三樱椒栽培技术》一书,因此在河南省多称为三樱椒。

日本三樱椒植株较矮小,株型较紧凑,属小果型干椒品种,单果干重0.4克左右。味极辣,辣椒素含量百分之0.8左右。鲜红色,辣红素含

天鹰椒的功效与作用

 天鹰椒的功效与作用,天鹰椒是天津的一种特产辣椒,因为辣椒的味道特别浓,再加上天鹰椒的营养成分比较高,所以在辣椒中式一种比较受人喜欢的品种。来看天鹰椒的功效与作用。

 天鹰椒的功效与作用1

  1:天鹰椒可以帮助消化

 天鹰椒作为一种辣椒,是对我们的口腔内膜和肠胃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能够促进肠胃道蠕动并且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达到改善食欲的作用。

 研究发现,在一些喜欢吃辣椒的地方,胃溃疡的发生率就远低于其他地区,这是因为天鹰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2:天鹰椒可以预防胆结石

 天鹰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天鹰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所以有胆结石方面遗传史的人不如吃些天鹰椒吧。

  3:天鹰椒可以改善心脏功能

 天鹰椒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达到改善我们的心脑血管疾病系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而且即便是对于已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依旧可以食用一些天鹰椒起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天鹰椒的'功效与作用2

  天鹰椒的功效与作用

 天鹰椒是外贸出口型辣椒。该产品辣度高,在国内、国际市场享有较好的声誉,是天津林亭口镇外贸出口主要产品之一。

 “天鹰椒”果实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丰富的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其中的辣椒素能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能够增强人体健康,抵抗疾病,是人们生活中很好的佐餐食品。

  1天鹰椒的功效与作用

  一、健胃、助消化。

 如前所述,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

 我国一些医学、营养专家对湘、川等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区,胃溃疡的发病率远低于其他省区。这是由于辣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二、预防胆结石。

 常吃青椒能预防胆结石。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青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红苹果红辣椒防治乳癌——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红苹果和红辣椒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等肿瘤疾病有防治作用 。

  三、改善心脏功能。

 以辣椒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维生素E,制成“保健品”,食用后能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四、降血糖。

 牙买加的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辣椒素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

  五、缓解皮肤疼痛。

 研究发现,辣椒素能缓解诸多疾病引起的皮肤疼痛。

  六、辣椒有减肥作用。

 辣椒含有一种成分,可以通过扩张血管,刺激体内生热系统,有效地燃烧体内的脂肪,加快新陈代谢,使体内的热量消耗速度加快,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七、防感冒

 辣味食物具有通利肺气、通达窍表、通顺血脉的“三通”作用。

  八、挡辐射

 红辣椒、黑胡椒、咖喱等香辛料,能够保护细胞的DNA免受辐射破坏,尤其是伽马射线。

  九、助长寿

 中医认为辛辣食物既能促进血液循环,又能增进脑细胞活性,有助延缓衰老,纾缓多种疾病。

  十、暖胃驱寒。

 《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十一、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十二、肌肤美容。

 辣椒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

  十三、降脂减肥。

 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2天鹰椒的特点

 天鹰椒的花为白色、单花、着生于主茎及侧枝的顶端、簇生。天鹰椒的花芽分花开始的较早,在苗期3片真叶展开后即开始进行,受植株营养状况的影响,花的花柱有长有短。

 在植株营养充足、环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分化的花以长柱花(花柱高于花药)为主,这类花多能正常受精结果;在植株营养不良、环境条件较恶劣的情况下,短柱花(花柱短于花药)增大多,这种花脱落率高。

 在育苗及生产管理中,创造适于秧苗生长发育的外界环境条件,促进长柱花的形成、增大长柱花的比例,能有效地减少落花,提高座果率。

  3天鹰椒的栽培

 苗期管理

  (1)育苗

 天鹰椒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0~30℃在生产上推广了小拱棚或阳畦育苗,膜外加草苫等保温覆盖物,提高对光热水等资源的利用率和土地生产效率。

  (2)培育壮苗

 栽培 定植苗太大太小,均达不到理想的产量。只有生长健壮,根系再生能力强的苗子,移植后才能正常生长,达到理想的产量结果。产量的高峰点在株高15~18cm,叶片数10~12,苗重3~5g,故确定苗龄55~60天,生理苗龄10片以上为壮苗。

 (3)适期移植

 气温接近辣椒生长适宜温度20~30℃时,适当密植与平衡施肥。

 适当密植是最大限度的利用光热资源,实现优质高产的关键。在本地一般土壤肥力条件下,密度13.5万~11. 5万株/公顷产量最高。

 辣椒为喜钾作物,施足底肥,增施钾肥,能有效地减少辣椒病害,提高产量和品质,为确定底肥的合理用量,底肥以纯N 120kg/公顷、P205 135kg/公顷、K20 157.5kg/公顷,N、P、K配比1∶1.1∶1.3为最佳。

  间作种植

 天鹰椒属喜散射光的作物,适度遮荫对产量和品质都有促进作用。在试验、示范的基础上,我们在项目区大力推广了天鹰椒、玉米间作技术,间作面积1.9万公顷,占项目区面积的61.3%。

 试验示范表明,天鹰椒与玉米间作,具有以下优点:①有效地减少了日灼病的发病率,提高品质。病株率下降60.2%,病叶率下降31.8%,病椒率下降20.4%,一级品率提高23.25%。

 ②玉米叶片宽大、叶面蒸腾作用强,大雨后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天鹰椒涝害。③玉米对棉铃虫等成虫有诱集作用,利于集中捕杀。

 ④增产干椒315kg/公顷,增产10.47%,多收玉米1480.5kg/公顷,两项合计增收3000 元/ 公顷。据试验,辣椒玉米间作最佳行比为4~6∶ 1。玉米株距50cm,单株栽培,留苗600~800株/公顷,天鹰椒定植后即可播种玉米。

  适时打顶

 天鹰椒株型为有限聚伞型,其自然生长特性是,顶端生长点长出14片叶子后开花结果封顶,随之下部叶片叶腋抽出侧枝,顶花先于各侧枝花结果成熟。

 6月底7月初,当天鹰椒长到 14片叶子时,适时打顶,有以下几点好处:①破坏了顶端生长优势,调节了植株体内的营养运转方向,有利于侧枝的滋生和生长,打顶比对照侧枝数多0.2个。

 ②生长健壮,整齐,单株多结果6.1个,等内果多8.4个。③通风透光,有利于光合作用的进行及光合产物的积累,百椒干重比对照增加1.2g。

 ④适时打顶的平均单产为4612.5kg/公顷,对照为 4240.5kg/公顷,打顶比对照增产372.0kg/公顷,经统计分析增产效果显著。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