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磷钾肥(浇花用什么肥料)

2024-04-01 03:16:42

磷钾肥:使用后可壮大花卉的根茎,促进花芽分化,使植株开出更多、更鲜艳的花朵。

复合肥:养分全面,适用于绿萝、吊兰等花卉,兑水溶解后每隔半个月浇1次即可。

硫酸亚铁:适用于喜酸花卉,使用后可增强花卉吸收氮、磷等元素的能力,提高开花质量。

矾肥水:兑水稀释后即可浇施,浇施后可为花卉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还能调节土壤的PH值。

一、磷钾肥

1、此类肥料可以壮大花卉的根茎,促进花芽分化,尤其适合对月季、旱金莲、三角梅等花卉使用。

2、使用时,将肥料兑水稀释成浓度为0.1%的溶液,浇灌土壤的同时还可以喷洒叶片,这样可促使植株开出更多、更鲜艳的花朵。

二、复合肥

1、此类肥料含有全面的养分,氮磷钾元素比较均匀,尤其适用于绿萝、吊兰等花卉。

2、使用时,向500克清水中放入将10粒左右的肥料,待溶解后即可浇施,每隔15天浇1次即可。

三、硫酸亚铁

1、每盆花卉用5-7克硫酸亚铁兑水稀释,浓度控制在0.2-0.5%之间,每隔20天左右使用1次即可。

2、硫酸亚铁中的铁元素可以增强花卉对氮、磷等元素的吸收能力,还能调节植株的氧化还原过程,促进各种元素的吸收,提高开花质量。

3、硫酸亚铁适用于喜酸花卉,比如桂花、含笑、苏铁、米兰、吊兰、白兰花、广玉兰、杜鹃花、山茶花、茉莉花等。

四、矾肥水

将1份黒矾(硫酸亚铁)、2份饼肥、4份粪干、80份清水混合,经阳光暴晒及腐熟处理后,用水稀释即可浇施,浇施后可为花卉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还能调节土壤的酸碱度。

五、饼肥水

饼肥在花卉应用中属于常见的氮肥,它富含氮元素,还含有一定的磷、钾元素,通常可直接干施,也可以泡水沤制,待腐熟后再浇灌。

六、维生素

将1片过期的维生素碾碎,掺入500克清水中,之后定期浇灌,这样可让花卉长得格外茂盛,枝叶也越来越健康,降低发生病虫害的几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