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葫芦怎么养(鱼缸里怎么养水葫芦)

2024-04-01 03:15:03

水葫芦需要生长在土质肥沃的池塘里,水深最好超过30厘米,光照要充足,通风良好,一般鱼缸养鱼的水根本不够肥,它需要的是像鱼塘的那种绿绿的,最好偏黑色,有点臭味的那种水最好,所以家养很难。

放在室外可以养活。

室外可养在大鱼盆里。

如果想开花就在鱼盆中间放个有土的花盆土不要满盆让葫芦的根刚刚够到即可。

水葫芦是浮水植物,放在水中就可以。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应性很强。适宜水温18-23°C,超过35°C也可生长,气温低于10°C停止生长;具有一定耐寒性。喜欢生于浅水中,在流速不大的水体中也能够生长,随水漂流。

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农业出版社《实用药用动物养殖技术》

要想让水葫芦开花,养殖时最好将植株放置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养殖过程中还要及时给植株浇水,通常情况下可以根据土壤的变化给植株浇水。水葫芦在长花苞时对肥料的需求量很高,这时要适当的给植株施氮磷钾肥或有机肥。

水葫芦开花的方法

1、充足光照

水葫芦是常见的浮水植物,多生长在平静的池塘或湖泊中,有的人会问水葫芦怎么养能开花呢,要想让水葫芦开花,养殖时要让植株接受充足的光照。水葫芦是喜光的植物,养殖时最好将植株放置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

2、合理浇水

水葫芦之所以能开花,和浇水方法也有很大的关系,水葫芦对水分的需求量和要求很高,养殖时可以根据土壤的变化给植株浇水。通常可以等土壤发白时适当的给植株浇水,浇水时可以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这样不宜留积水。

3、控制温度

水葫芦的花朵会在合适的时间开放,水葫芦喜温不耐寒,要想让它开花,最好将养殖温度控制在20~30度左右,这时植株长势较快。冬季温度较低,这时水葫芦会进入休眠期,这个阶段养殖最好将温度控制在15度左右。

4、及时施肥

水葫芦在长花苞时对肥料的需求量很高,这时养殖要及时给植株施肥,通常可以给植株施氮磷钾肥或有机肥。每次施肥前最好先用水稀释肥料,降低肥料浓度,这样既能让植株吸收充足的养分,这样降低发生肥害的几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