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取消(英语会退出高考吗)

2024-04-01 03:12:44

英语会退出高考吗如下:

截止到2021年9月份,英语没有退出三大主科。

近期,各地纷纷传出高考改革的消息,且都有拿英语“开刀”的意味。对于这一改革,舆论有褒有贬。支持者认为这有利于英语教学回归本质,也可引导学生更加重视母语学习。反对者则认为,这不利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中国融入世界背道而驰。

英语教学的问题

就出在“全民英语”上。而我国之所以出现“全民英语”,与国人对国际化人才的认识偏差有关。提起“国际化”人才,大家的意识就是必须懂外语,外语甚至成为“标签”。这其实是对国际化人才的误解。

国际化人才首先表现在这个人是否有国际化的视野、思维方面,一个不懂外语的人,照样可以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因为外语说到底只是工具,掌握这一工具,可以为其扩大视野提供语言的便利,但没有这一工具,不能判定其就不能成为国际化人才。

在现代社会,一个人获得信息的渠道已经十分多元。反过来,一个人只懂语言,却没有独立思维能力,是不能成为国际化人才的。

如何看待高考取消英语,你有哪些看法呢?

英语不会在2023年退出高考。

近年来,有关于社会上高考取消英语的呼声越来越高,对此,教育部作出过回应,表示想要把英语踢出高考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在未来科目占比中,会相应减少英语占比。

此回应一出,2024年更不会取消英语高考,因为如果要改革高考,应该在至少3年前就该提出,不然会影响考生的备考,对首届考生来说非常不公平。

既然2021年教育部表示不会将英语踢出高考,就表示有关于“2024年取消英语高考的”的言论一定为假。

英语的重要性

英语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高考上,也体现在大学和工作场所。即使取消或减少高考英语,许多大学仍然对学生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有要求。在找工作时,更高的英语水平将成为考生的强大竞争力。

总之,英语高考短期内不会取消或减少。所有的学生都应该平等对待任何一门学科,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以便在未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以上内容参考:直击高考:解析2020年高考英语--人民视频--人民网

第一点是降低外语分值并不是说它不重要,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学习外语。

比如学生语言天赋强,从小立志当外交家,那当然注重外语口语知识学习;比如学生未来有出国打算,那当然也不能放弃对外语的学习。

而且为了紧跟国际步伐,我们肯定要学习外语的,这一点不容置疑,但不能把它的分值赋予太高,分值太高就会让学生投入大量时间,增加学生负担,就会让人感觉外语有一点“喧宾夺主”的味道了。

第二点是外语实际作用真不大啊,“用时太多,用处不大”真是完美诠释了。

想一想,千万毕业生有多少人在工作中用到外语了?想一想,我们身边又有多少人用到外语了?

以国内环境来看,外语的实用性真不大,但我们不能说外语的实用性一点也没有啊,在一些高端科技或论文发表上外语的用处比较大,在一些国贸交易或旅游业上外语的用武之地也不少,因此让热爱的人做喜欢的事真的比较重要,所以从实用性上,外语在高考的分值也应该降低。

新高考“3+1+2”选科模式的实施,打破了传统文理分科的局面,更让更多学生的学习多了选择性、积极性。

那考虑到基础建设和学习实际情况,确实应该降低外语在高考中的比重了,

这里我有几点建议浅谈下。

第一点是降低外语分值,开设文体兴趣课程,比如篮球、足球、音乐、书法等课程,让学生有更多的兴趣选择,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

第二点是降低外语比重,增加文化类课程,比如《诗经》、《论语》等具有中国文化课程,传播中国文化,提升国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第三点是在小学时把外语作为一种兴趣来培养,高考把英语作为赋分科目,这样可以减轻学习负担,也让喜欢英语的学生得到发展,两全其美。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